2017年12月11日 星期一

iPad如何轉移Line帳號資料到新機?

iPad如何轉移Line帳號資料2到新機?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Line是主要在iPad上使用,那麼當iPad換機,要如何轉移Line帳號資料呢?為了iPad換新機,如何轉移Line帳號資料,歷盡千辛萬苦,學了十八般武藝,就是為了請『賴』大哥不要賴在舊 iPad,和其他人一起搬新家啊!

iPad 和 iPhone 都是 iOS 系統,通常被當成一掛的相提並論,但實際上 iPad都是被當作附屬於唉鳳大哥的小弟,專屬 iPad 的問題,幾乎是沒有人關注,比如說一個重點:iPhone 一定有一個門號搭配 Line 帳號沒問題,但是 iPad 不見得會有門號呀!還有,如果你和我一樣想擁有一個從頭到尾都只想在 iPad 使用,不用綁定手機門號的 Line 帳號,那麼我的經驗一定有參考價值!🙌 


先說 iPad 換機移動 Line 帳號的幾個重點:

換機前,在舊機操作:
1. 綁定臉書和email
2. iCloud雲端備份


換機中,在新機操作:

1. 選擇「只用手機以外裝置使用過LINE的用戶」
2. 用臉書登入


還有其他衍生的技巧:

  • 透過 iTune將將iOS舊機移轉到新機
  • 唉鳳大哥和愛配小弟共用同一個 Line
  • 填寫『 Line 問題反應表』
  • 確定臉書有綁定 Line,變成一組『嘻皮賴臉』
  • 將iPad 回復成出廠預設值

詳情請看以下血淚交織的「愛配小弟坎珂搬家記」
話說2017年的第五代iPad,雖說沒什麼新意,但是卻是史上最有心意的便宜,
加上雙十一折扣,決定讓我的第三代iPad退休,換機升級到 iPad 5。買台新機很簡單,要使用一台新機也不會太困難,麻煩的是要讓新舊 iPad 無縫接軌,在新機能繼續使用舊機已有的APP和資料,而當中最痛苦的,莫過於 Line 帳號轉移了。

iPad 備份轉新機不難
iPad 換新機可以透過 iTune 將舊機的資料先備份再移轉到新機,可以參考蘋果官網『將先前 iOS 裝置的內容傳送到新的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這樣舊 iPad上的APP, 照片等,很容易就搬到新iPad了;但是 Line 就沒有乖乖地搬家,沒辦法,人家是賴嘛!

Line 換機教學請參考
廠商推得那麼兇,換個新手機、平板是很平常的事,Line 再怎麼賴皮,換機不友善,難免遭到詬病。Line 官網為消除民怨,也積極推出換機教學。

這些我都研究過了,但是都不適用,因為這些都是以智慧型手機「唉鳳老大」為主,而我則只是追隨「愛配小弟」 的卒子而已。我舊 iPad 的 Line 是在香港時用香港手機門號設定的,現在回到台灣,香港門號沒用了,所以 Line 官網提供的要用手機簡訊收認證碼的方式對我都不適用,而且網友都建議有綁臉書轉移帳號比較安全。

所以我只能走綁 email  和臉書的方式了,因而迫使一個不用臉書的人,去登記一個臉書帳號.......可、可、可惡!還是中了臉書的毒了!果然要遊走社群,沒有「嘻皮賴臉」是不行的。

email 登入鬼打牆
先試著用綁定的email 和密碼在新iPad登入,然後就出現這個畫面:
叫我去舊機上的Line 這樣做: 設定> 帳號>  打開允許其他設備登入。
然後,新機就出現這個認證碼:
我在舊機那邊輸入,稍微跑幾秒,就出現 “unkown error”,不信邪,再試、再試、再試,就陷入 “unkown error” 的鬼打牆。

山不轉路轉,來試用 QR Code 登入:

新 iPad 終於可以進入 Line 這偉大的世界了,而且還都看得到原有的好友、聊天群組,正要撒花慶祝時,我點進去設定裡的帳號一看,果然事情沒有那麼容易!為什麼新 iPad 上的帳號是不能管理的,而且只有 Log out 的選擇?!更重要的是,雖然聊天紀錄已經備份到 iCloud ,還是無法下載到新 iPad 復原。
和 iPhone 共用一個 Line,iPad 只是愛配小弟
研究一下,原來 Line 很佛心地,允許能夠『同時使用電腦、iPhone 手機、平板,登入同一個 LINE 帳號了!』也就是說,我的舊 iPad 被當作 smart phone,而新 iPad 登入的是附屬於舊機同一個Line帳號的 "Line for iPad"。愛配,果然還是被當成配角,不能當主角來管理 Line 帳號啊!

雖然在新 iPad可以用 Line 了,可是我想將整個帳號全部移轉過來,讓舊機退役呀!

填寫『 Line 問題反應表』
氣到,去填寫『 Line 問題反應表』。幹麻不打客服電話?抱歉,人家就是沒有客服電話。問題一送出,馬上就收到確認信,標題為[LINE] 客戶服務中心已收到您反應的問題回覆問題速度也算快,早上送出,傍晚就回覆答案,如下:
圖檔的字太小沒關係。因為:仔細研究一下,官方回答和我之前的操作最大的不同就是,在新機登入時要點選:「只用手機以外裝置使用過LINE的用戶」。

最大重點:「只用手機以外裝置使用過LINE的用戶」
我之前的操作是根據 『LINE換機教學 官方懶人包(2017年9月更新)』裡的『 C 換新號碼也換新手機』,當中強調『勿選擇註冊新帳號』。事實上,這個「只用手機以外裝置使用過LINE的用戶」的方式我也用過,但是一旦用同一個綁定的email,要不是回到之前輸入認證碼與 “unknow error” 的輪迴,不然就是說這email 有人用過,繼續的話,之前那個就要退出,可能會造成整個帳號被刪除,所以就縮手不敢再試。

確定綁臉書變成「嘻皮賴臉」組
現在就只剩臉書登入這條路了。我這個臉書新手,一切作為都是亡羊補牢,所以 Line 帳號到底有沒有綁定臉書,一開始我也搞不清楚,結果變成登入一個全新的 Line 帳號。

問題在哪裡呢? 在於 Line 帳號有沒有「連結同步臉書」。

那要如何確定呢?要去臉書的 <設定>,找到最下一欄的 <Apps>
點進去看第一欄「用臉書登入」( Logged in with Facebook),底下有 Line ,這樣才算數(咦~~其實只有我不知道嗎??)

好,確定Line帳號有「連結同步臉書」,再重新跑一次:

「只用手機以外裝置使用過LINE的用戶」>> 使用臉書登入 

然後出現轉移帳號認證碼,密碼會傳到舊機的 Line 官方帳號,根據指示輸入密碼,Line 帳號就轉移到新 iPad 上了。還有要注意,說要24小時內輸入完成喔!如果沒成功要回去看一下舊機上的 Line,到 <設定> 找到 <移動帳號>,把它打開。然後帳號一移動搬家,舊機上的 Line 就關門了,之前的資料通通從舊機消失了。有圖有真相,看我試了多少次!是因為我太 Low Tec 嗎?

如果不想綁定手機門號,只要確定有綁臉書,就給他「嘻皮賴臉」下去,不必理會輸入手機號碼和認證的步驟。

Line 聊天紀錄備份和還原
等等,高興還太早,說好的聊天紀錄備份和還原呢?備份其實很簡單,LINE 其實早在 6.4.0 版本就推出「備份對話紀錄至 iCloud」的功能了:

從「齒輪」進入<設定>,找到< 聊天、通話>,點進去看到「備份聊天記錄」,再點選進入。

詳細可參考網友:

重點是,備份如何下載到新機的 Line 帳號?
我爬文的印象,感覺登入後很理所當然的,就會問你:要不要『透過備份資料復原聊天紀錄』?但是,我登入後卻沒有看到這個訊息畫面。再仔細看看,原來這句話:『如果要還原聊天記錄很簡單,只要刪掉或重裝 LINE,並在登入 LINE 後,按下透過備份資訊復原聊天記錄,就可以還原聊天記錄了。』所以,如果沒問你要不復原備份,那就必須在新 iPad上先整個刪掉 Line 這個APP,再重新安裝一次,才會問你這個問題,給你這個機會。

不知是否因為我把新 iPad 七搞八搞,人家已經不認它是「處女」了,即使我把 Line 刪除,還是沒有出現「從備份資料復原聊天紀錄」的對話框。回到蘋果自己的官網再研究,官網將先前 iOS 裝置的內容傳送到新的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講得很清楚,我把重點轉貼過來如下:

將 iCloud 備份傳送到新裝置
啟動新裝置,這時應會出現「哈囉」畫面。如果已設定新裝置,您需要將其清除,才能使用以下步驟。*

將 iTunes 備份傳送到新裝置
啟動新裝置,這時應會出現「哈囉」畫面。若已設定新裝置,您需要將其清除,才能使用以下步驟。*

以上兩個 * 都是說:
* 若要清除裝置,點一下「設定」>「一般」>「重置」>「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此動作會清除目前在裝置上的所有資料。在您清除後,裝置會重新啟動並出現「哈囉」畫面。

各位看到沒?你的新機一定是要第一次上花轎的黃花大姑娘,開機才會說:「哈囉!」有說哈囉的情況下,你準備好的備份嫁妝,才能下載啊!

將iPad 回復成出廠預設值
這樣就需要把我的新 iPad 扮回處女,才能從雲端下載備份資料當嫁妝。那這個補處女膜的手術要怎麼做呢?簡單說就是將iPad 回復成出廠預設值,有兩種方式:

1. 在機器本身操作:
2. 透過 iTune 操作:


故事結尾,請多多反應問題,不要讓他賴皮
既然要把第五代 iPad 恢復原廠預設值,那就再把舊 iPad 的資料、app 都再透過 iTune 備份一次,然後再從 iTune 把所有舊機上的資料搬到重新整理好、清空的新家:第五代iPad。這回被當作第一次上花轎的大姑娘了,新iPad 說了「哈囉!」之後重新登入 Line,有問我要不「從備份資料恢復聊天紀錄」了!真不容易啊!我當然要說「我願意」啊!

不過,因為之前搞老半天不成功,我手賤,已經把 Line 雲端備份資料覆蓋過去了,所以之前在舊機生的孩子最後還是帶不過來新家,還好我有先手動以純文字檔輸出聊天紀錄保留一份紀念。至少我的好友、群組都還在,不過因為從香港換到台灣,有些區域性的免費貼圖就不見了。最終我也達到另一個目的:解除之前綁定的香港門號,重回台灣領域的懷抱。台灣的免費貼圖好多啊!😄

看完我的血淚故事,各位如果在轉移 Line 帳號有任何問題,請不要客氣,用力給他填寫『 Line 問題反應表』(已附連結,給他點下去),這樣官方才會知道民間疾苦而改進呀!

4 則留言:

  1. 寫得好長!還沒看完也要先讚一下!

    回覆刪除
  2. 按照你的方式一定會失敗,ipad本身沒有備份功能 line真的非常爛 居然出一個無法備份的軟體

    回覆刪除
  3. 找到方法了
    https://androidtoios.pixnet.net/blog/post/208597479-%5B%E5%AF%A6%E6%B8%AC%E6%88%90%E5%8A%9F%5D%E5%B0%87ipad%E8%A3%A1%E9%9D%A2line%E7%9A%84%E5%B0%8D%E8%A9%B1%E8%A8%98%E9%8C%84%E8%BD%89%E7%A7%BB%E5%88%B0iph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不知如果和安卓手機轉,會是什麼情況?

      刪除